猫洛

月计人,Fgo梵高单推人,如果是梵高酱的话我当受也没关系,不如说快来上我

冬天的事

宝石设定,年龄私设,各种私设,cp为安特库X法斯,不喜勿入

                                                                        
   安特库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法斯法非奈特的样子,闪着碎光的薄荷色头发藏在老师的身后带着好奇的眼光看着自己,似乎对站在寒冬安特库带着巨大的兴趣,不管老师说什么眼睛一直没有离开安特库。
   这是新来的孩子法斯法非奈特,是大家年龄最小的,安特库,冬天你要好好看好他。老师这样吩咐着,同时把法斯的手牵给了安特库,在安特库伸手握住之前眼前的薄荷色就冲进了怀里。“呐呐安特库你好!!我叫法斯!!!你就是冬天一个人保护大家的那个人吗?好帅啊!!!”眼前只到胸口的孩子憧憬的望着自己,一瞬间觉得这孩子……就是只犬………虽然安特库并不知道犬是什么…然后就看到年幼的孩子的脸上出现裂痕,而自己的胸口也开始掉落碎片……嗯………两个低硬度的宝石抱在一起肯定会被撞碎的啊!
    于是安特库在他13岁的冬天成为了一个十岁孩子的保姆,虽然安特库口口声声说只是因为老师的拜托才没有办法只能照顾法斯的,但是以露琪尔的说法:那养孩子一样的带法,就差在法斯头上打上‘这家伙有安特库罩着’的标签了。只有一个冬季也让安特库感受到了为人之母的痛苦。
    不知道是因为年纪太小的缘故,明明只有3.5的硬度,法斯却总是很有活力的到处乱跑,并且惹出一大堆烂摊子。每次都是法斯被其他宝石追赶然后躲到安特库身后怯怯的盯着白发少年看。当然,白发少年每次都是叹口气替法斯打发走其他宝石,然后再骂法斯,虽然并没有什么用,年纪最小的宝石依旧整体到处乱窜整些让人头疼的事情。安特库也有想过不理法斯,但是每次看到那带有春天的颜色的眸子看着自己,总是忍不住护着这孩子。反正大家也只是口头抱怨,法斯也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请,安特库心里想,只要这孩子不去惹老师的话应该就没有什么大问题……
   ……嗯………法斯是没有去惹老师,但是安特库没有想到法斯会去把波尔茨惹了……
   听黄钻说,那是唯一一次看到安特库和波尔茨打架的场景,那叫一个精彩。当时波尔茨在海边喂水母,然后法斯在和吉鲁空胡闹的时候,不小心把波尔茨给撞下海了……考虑到自家弟弟的脾气…黄钻立刻带着吉鲁空跑回学校找安特库……然后就看到平时冷漠无表情的苍白少年拿着刀冲出去……
   “啧啧啧,现在想想安特库真是把法斯当宝呢,如果不是最后钻石出来把波尔茨拉开,说不定你两会决出个最强宝石呢。”最年长的黄钻偶尔会拿这件事调戏安特库。
   “那当初为什么你不一起把法斯也捞回来啊…”安特库会一脸死鱼眼的回敬他。

   有一次安特库正在到处寻找法斯,说真的安特库觉得只要半小时没有看到法斯就觉得肯定又出什么问题。摩根看到这样的安特库说了句要是哪天法斯喜欢上哪个宝石你是不是要去把人家拆了啊。让安特库开始认真的想法斯对于自己的意义。
   任性,麻烦,没用。这是安特库找到在自己房间外面打盹的法斯的想法。
   “喂法斯,醒醒,开始巡逻了。喂。”
   “唔…安特库………我昨天没睡……再让我睡会儿…呼…”
   好吧,还要加个喜欢睡懒觉。把法斯抱进房间里放床上的安特库这样想着。
   “所以,你晚上不会睡觉就是在弄这玩意儿?”
    因为好奇法斯不睡觉在干什么就偷偷的晚上跑到法斯房间里,结果看到绿色的脑袋一直盯着手上的布在做什么。
   “这是什么?”看着扭扭捏捏的法斯,安特库轻声问道。
   “…花…”
   “什么?”
   “所以说是花啦!!听翡翠说安特库没有见过花所以我想做个花给你啦!!!花那么漂亮!!要是不让安特库看的话也太可怜了……………”
   目瞪口呆的看着放弃一切自暴自弃不停说着什么的年幼宝石,白发少年冷冽的脸色也保持不住了。安特库感觉到心里面有股热热的东西在溢出,明明自己并不知道热是怎样的感觉,但是就是觉得自己要熔化了。
   “额…我突然觉得有点热,可能要熔化了,我先去外面吹吹风。”
   “诶?喂?安特库?”
   白发少年顾不得背后的声音飞快的跑开了。
   后来据说要监督法斯睡觉,安特库就和法斯共用一个房间了。反正除了冬季只有法斯一个人。

   “呐,安特库~”
   “什么?”
   一个夜晚大家都睡着了,法斯凑到安特库的身边轻声搭话。
   “安特库为什么只有冬天才会来?”
   “…我是只有冬天才会结晶的宝石,其他三个季节都会熔化的。”
   “诶!那安特库没有看过春天吗?!”
   “………还好吧,图书馆里面有书介绍其他的季节。”
   “但是一个人不会寂寞吗?”
   ……寂寞?
   曾经有其他宝石问过自己一个人活了那么久有没有感到孤独,但是寂寞……
   “我——”
   在安特库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薄荷色的脑袋就搭在安特库的肩上睡着了。看着露出平稳睡颜的法斯,平时冷清的银眸色露出些许流冰——“寂寞,今年还是第一次感觉到呢。”

   然后因为法斯那糟糕的睡相,第二天大家发现了躺在床底下的两滩碎片………
 
   那一年和法斯道别的时候到了。

   安特库躺在箱子里看着在箱子边缘的法斯。
   “呐安特库要睡了吗?”
   “对啊,我不在了不要给老师给大家添麻烦啊。”
   “嘿嘿嘿,放心吧,我会每天都来看你的。”
   看着法斯一如既往的蠢萌笑容,已经无法保持固体的容颜尽力露出了一丝温柔。
   “…你睡觉别再到处乱滚啦,今年托你的服我的修复水平比我13年来进步的都快……还有别再惹波尔茨生气啦……冬天没有我没人拦的住……实在不行你就往钻石身后躲吧……”
   “我知道啦!安特库不要那么啰嗦嘛!”
   “………”
   “我会搜集春天的绿草,夏天的鲜花,秋天的红叶然后放你箱子里。”
   “…………”虽然安特库十分想拒绝这个提案,不过连意识都无法保持的形态没办法开口说话,看样子明年醒来要先去露琪尔那里把体内的异物给切除。
   “……所以啊,安特库,我会一直等你,明年冬天在一起玩吧。”

   ……啊啊………或许这样也不错吧,已经变成水的安特库想着,这样的话就算睡着了也能梦见和法斯一起度过的春天吧。

 

    这是三年后已经成为了13岁法斯的恋人的16岁安特库的回忆,据说是经过了三年的不懈努力,终于两个人能睡在同一张床然后第二天不会变成碎片了。(安特库:睡觉把法斯死死的固定在怀里就行了。)

评论(6)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